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学院学子挥洒青春正当时,激扬精彩“三下乡”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     点击:[]

为引导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奉献社会、练就过硬本领,资源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以“共克时疫奉献有我,脱贫攻坚青春助力”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个人实践为主、分地调研” 混合实践方式 ,内容涵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调研、志愿服务、主题宣讲等多项内容。学院参与社会实践的人数与规模有所增加,同时通过云组队、云访谈等方式讲述志愿服务故事、抒发实践感言、拍摄活动照片与视频等多种形式记录实践点滴。

工程造价19-2班的华谦谦在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实践期间,对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特警队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采访,她了解到特警需要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坚持完成体能、格斗、射击等日常训练。抗疫期间,为防止疫情扩散,他们迅速购置医用口罩、手套和酒精等防疫物品,加强路面警力部署,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劝返,为人民支起疫情防控的防护网。在经历实践工作后,华谦谦重塑了对特警的印象,她表示:“特警岗位的训练强度和危险系数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切实了解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工程造价19-1赵子华前往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赵林村开展农村土地政策与脱贫攻坚实地调研。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农村土地政策的重要性日益显现。赵子华通过走访发现,赵林村积极贯彻上级政策,严格落实各项土地政策,借助多项手段助力乡村发展,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村民的经济收入得到明显改观。赵子华表示:“精准扶贫就要做到以小见大,通过小落点体现大格局。新的土地政策无疑对今年实现全面脱贫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我也希望通过个人努力,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为实现全面脱贫、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治理贡献一份力量。”


安全工程19-2王瑞鹏在山东省德州市宋官屯社区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防控排查工作中,他协助当地医院完成人员体温测量、人流疏导等工作,保证入院人员安全;通过向社区人员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大家对于疫情有全面正确的认识;帮助社区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居民对疫情的恐慌心理。王瑞鹏表示:“作为志愿者,我仅仅经历了简单的防控排查工作,便真切地感受到白衣天使的不易。他们身处危险境地,选择扛起责任,为全国人民安全保驾护航,令国人感动不已。我们为生在中国感到骄傲,我们也依然谨记,危险仍在,不能掉以轻心。”

测绘工程19-2王绪飞参与助力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一名创城服务青年志愿者。他帮助交警在城市街道、公共场所劝导不文明行为,参与捡拾路面和绿化带垃圾,排查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并及时劝导车辆乱停乱放、劝阻市民群众遛狗不栓绳、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王绪飞说:“通过参与当地团市委和创城办组织的志愿活动,我真切感受到地方政府在致力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市民素质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切实体会到提升城市面貌的不易。今后我也将自觉规范自己和身边人的行为,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资源学子用汗水展现青春力量,用行动回报社会,努力实现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补短板、长才干,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刘梦瑶)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