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目标:通过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承担学生的校外实践教育任务,建立学校和企业、行业(协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社会团体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推动各学院转变教育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的基本原则

1.坚持“互惠互利、双向受益”的原则,提高基地共建单位与学院合作的积极性。学院利用基地的条件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基地可从实习学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并可借助学院的科研、师资力量加强生产、教学及进行人员技术培训等。

2.坚持生产、教学、科研相结合的原则,将基地建设成为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场所,积极探索实践教学改革的新模式。

3.坚持合理布局、点面结合的原则。“点”即有选择地重点建设几个高质量的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省级实习实训基地;“面”即建设一批覆盖多个专业的校级实习实训基地。

4.坚持共建共管原则。实习实训基地由基地依托单位和学院共同建设,日常管理工作由基地依托单位和学院共同负责。

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内容包括:真实的工作环境、真实的项目案例等实习实训体系构建;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系统开发和数字化改造;实习生参与的新产品研发、产品质量提升和技术难题攻关等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实习生参与的行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究;实习生参与的政策研究与制度创新等;合作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实践教育指导师资队伍建设;评审验收和成果出版。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