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桃李芬芳】陈赞: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陈赞,女,汉族,1999年6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测绘工程2017级2班团支部书记,曾任资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学校“优秀团支部书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资源学院十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获得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泰安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现已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志存高远,信念坚定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2017年9月,陈赞望着陌生的校园,心潮澎湃地开始了自己日思夜想的大学生活,确定新的目标、寻找新的方向。科大“惟真求新”的校训鞭策着她求真知、探真理、究真谛、存真率、做真人,同时警醒着她探索新事物、求得新方法、创下新事业。

入学之初,陈赞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国家时事,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后经考察培养,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事事将服务同学放在首位,力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天道酬勤,逐梦而行

秉持着最初的赤子之心,行走于人生之道并矢志不渝,是世界上最难做到的事情。陈赞坚信:“行百里者,应以九十为半,此即末路艰难之谓。追逐梦想的道路没有一条是平坦的,只有那些不畏艰难,沿着陡峭的山路去攀岩的人,才有可能到达光辉的顶点。”

优异的成绩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不辞艰辛。从大一起,陈赞的学习成绩便一直名列前茅,她始终牢记自己对未来的那份执着,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在学校的每个早晨,当阳光尚未完全拨开夜晚的清冷时,她早已坐在教室里温习着昨日的知识。在日常学习中,她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谦虚谨慎的作风与永不服输的精神。课余时间,她还学习会计等其他多方面的知识,努力成为学识宽博的优秀研究型人才。

满怀热忱,担当实干

作为班委一员,陈赞认真负责,时刻关注班级同学身心健康情况,热心帮助同学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她常说;“班委是连接学生与教师之间的桥梁,要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创造自由、民主、严肃、朴实的班风,让同学们以班为家。”

她在班内积极组织各类小讲堂,期末考试前为同学们讲授学科的重点难点,并在班内设置了英语学习小组,进行英语晨读、单词打卡、作文批改等活动,这些特色工作的开展很好的促进了班级的学风建工作。在她与其他班委、团支委共同努力下,班级上下团结一致、奋力前行,获得了山东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优秀团支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勇担使命,无私奉献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奉献青春,不问回报。”这是陈赞担任学生会副主席时经常说的一句话。从干事到部长,再到主席,一路走来,是常人所不知的辛苦与坚持。回顾在学生会任职的时光,她这样说道:“学生会所能带来的,不仅仅是眼前这些看得到的荣誉,更多的是这一路上所收获的经验、得到的锤炼与结识的莫逆朋友。”

“主席主席,主动学习;部长部长,不断成长。”“长骨气、存骨感,方可当骨干”“一个人要强大到像一支队伍,一支队伍要凝聚地像一个人。”这是陈赞始终秉持的工作理念。在学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任职期间,她曾协助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节能减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座谈会、科技创新活动月等多项活动,并积极参与其中。从活动前期准备与应急预案制定,从所需物资筹备到后期活动总结,每一个细节陈赞都考虑周全、把控到位。

 高尔基曾言:“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暂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成功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也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相信终有一天,陈赞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梦想中的模样。(文|图:资源学院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