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特色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特色党建 >> 正文
资源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1019日,资源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前往盘古天地影城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真实历史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物资匮乏的艰难环境下仍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与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观影过程中,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被《长津湖》所传达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洗礼。

观影结束后,学院辅导员王淦这样说道:电影《长津湖》中有一个画面是志愿军战士都变成了冰雕,美军摘帽致敬,再次触动了我的心,震撼到全场观影人员,这就是中国人、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而今,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要铭记历史、缅怀历史、坚定信仰、永葆初心,坚信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奉献和奋斗精神,做“赶考”路上、“追梦”路上的奋进者、搏击者,为铸造新的历史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革命烈士浩气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资源学院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文:臧宇轩 图:张慧臻)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