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特色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特色党建 >> 正文
资源学院赴新泰市龙廷镇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4月8日,资源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新泰市龙廷镇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新泰第一届县委书记高启云毕生为党的事业竭尽忠诚。白色恐怖时期,冒生命危险,发展组织,筹建武装,与腐恶势力拼搏;抗日、解放战争时期,冒矢石,履艰险,同敌人殊死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为振兴中华、富民兴鲁,宵旰勤劳,鞠躬尽瘁。”党员们听着龙廷镇红色革命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仿佛回到了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革命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人民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践行理想,用坚毅守护夙愿,为后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在中共新泰县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前,教工党员详细了解了新泰县委第一次党代会的成立情况,重温红色历史,深感精神振奋。他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慷慨有力的誓词,为党为民的庄严承诺,久久回荡在大家心头。

太公峪作为新泰抗日根据地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莱芜战役、泰蒙战役的重要战役指挥所。太公峪党性教育基地内,一件件陈旧的物品,一台台庄严的人物雕塑,一幅幅斑驳的军事地图引人驻足。陈毅、粟裕在此指挥战斗,取得战略决胜的伟大事迹,使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革命历史。

在龙廷革命纪念馆,教工党员依次参观了光荣的土地、革命星火燃龙廷、龙须崮暴动策源地等七个展厅,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热爱党、拥护党的伟大信念。

资源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红色革命教育。在浓厚学习氛围的感召下,大家谈体会、诉心声,纷纷表示,每一次回眸历史,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在新时代征途上继续辛勤耕耘,续写新的篇章。(资源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