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校园活动 >> 正文
刘磊为资土学子作“数字工程”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     点击:[]


10月19日,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在5#206为资土学子作题为“数字工程”的学术报告,测绘工程教研室主任于志刚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会上,刘磊以“空间信息技术在工程建造中的创新应用”为主题,从“数字建造”、“科技创新”、“数字工程”、“技术创新”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刘磊首先介绍了中国建筑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他提出,中国目前处于基础建筑建设的高峰期,根据“十三五”计划未来将有大量基础工程投入建设,但目前传统工程技术仍存在效率低下、信息分散、数据易缺失等问题。由此他指出,当前工程建设行业对于数据支撑与信息化高度渴求,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是利用创新助力动能转化,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构建智慧工程技术升级。随后,刘磊结合“数字公路”、“数字大坝”、“雄安新区秀林工程”等实例,向同学们阐述数字工程及空间信息技术在工程实践中的突出优势。(文:李连欣图:孙晖翔)

刘磊,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刘先林院士科研团队主要成员,山东四维卓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8年被认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入选科技部人才中心CEO训练营,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国赛终审评委,2019年被聘为山东建筑大学产业教授,泰安市空间信息技术与智慧建造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山东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测绘地理信息和工程数字化技术研究工作。参与完成国家信息领域“863”课题1项,参与完成北京奥运科技支撑计划1项;主持企业委托项目10多项。获国家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被SCI、EI检索3篇。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