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桃李芬芳】朱锦迪:博学日新登攀不止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     点击:[]


人物简介:朱锦迪,女,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工程造价2016级2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曾任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新生助理辅导员。曾获校一等奖学金6次,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校区“十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先后荣获MathorCup数学建模全国一等奖,“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全国专项一等奖等。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9篇,获批国家级、市级、校级立项共7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推免至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海无涯学习为先

经历了高考的破茧成蝶,踏入了大学校门的朱锦迪把大学作为自己进一步发展的平台,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学习。作为团支部书记,朱锦迪深知“独行快,众行远”,利用大一的晚自习时间,朱锦迪主动与学习委员统计大家在高等数学等学科中不理解的知识点及题目,并在晚自习时间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在大二、三期间,朱锦迪也时常与同学们在课间进行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正应了那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老师同学的热情帮助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下,朱锦迪的平均学分绩点90.33分,为专业第一,综合成绩绩点90.37分,为全系第一,并获得推免资格。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政治修养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素质之一。在刚入大学时,朱锦迪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于2017年3月28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一下学期,朱锦迪报名参加了第一届青年马克思培养培训班,并顺利通过面试,成为东西校四十位学员之一。2018年6月13日,她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年后如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笃行善思,立责于心

“在大学期间,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是第一位的,但并不是唯一。”作为团支部书记,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教育活动及各种培训会,组织班级开展党团建设工作,带领同学们参加学校的各项政治活动。工程造价16-2班也先后获得校区“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标兵”、“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曾在系学生会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并带领部门成功组织举办“班级风采PK赛”。不仅如此,担任2017级新生助理辅导员的经历也给予她莫大的锻炼。朱锦迪特别感谢给她这些机会的老师、学弟学妹们,正是他们的信任使她一步步成长、一步步积累,在笃行善思、脚踏实地中为热血的青春增添了激扬与奋进。

对科研之峰的初探和攀爬,使朱锦迪对学术研究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朱锦迪现已发表论文9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2项,立项获批7项: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1项、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1项,其中结题6项。朱锦迪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获得第九届“斯维尔杯”BIM应用大赛全能三等奖、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特等奖并推荐省赛、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并推荐省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第四届结构设计大赛专业组、非专业组二等奖、第九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2018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三等奖、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纸上得来终觉浅”,朱锦迪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领悟学习新的知识。朱锦迪秉承知行合一的信条,作为第一期青马班成员挂职锻炼在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办事处任团委干事;参与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并被评为精神文明之星;参与省级团队于淄博市沂源县开展社会调查;在第二届环保知识竞赛获全国二等奖;在当代大学生成长体验励志实践课程中,被评为“优秀义工”、“优秀组织者”;获“爱心树”益教课堂“先进教师”称号。在计算机应用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圆梦大学、数学中国、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第八期智能自动化学科前沿班等多项活动中担任优秀志愿者,获得2018年“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感恩大使称号,作为全国注册志愿者现已在志愿汇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69.8小时。

登攀不止,不负韶光

在学习生活中,朱锦迪也很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学习提高。在大一的新生辩论赛中朱锦迪获得新生辩论赛冠军,选入系队并参加东西校友谊辩论赛,荣获冠军并获“最佳辩手”称号,后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参加“舌战泰城”取得季军。在建军九十周年之际,朱锦迪代表资土系参加五系“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获第一名,并被推荐到泰安市比赛,在市赛中获第二名并被推荐参加省赛。她还积极响应校区图书馆号召,在第五届和第六届“硬笔书法”比赛中获二等奖;在第六届“微书评”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并利用课余时间参与2019年泰山国际户外徒步大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朱锦迪必然逆流而上,同时也将带着她对学习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更加努力地去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不断超越自我,怀揣着梦想去迎接未来。(资土系供稿)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