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桃李芬芳】曹文瑶:道虽迩,不行不至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     点击:[]


人物简介:曹文瑶,中共党员,工程管理专业2016级1班学生,现任团支部书记,曾任校区学生会副主席。获校一、二等奖学金6次,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MathorCup数学建模三等奖,“挑战杯”校赛特等奖,BIM技能大赛校级二等奖等。发表学术论文5篇,曾获批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获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等称号。现推免至中国矿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曹文瑶深知时间宝贵,初入校园时,她便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出色的学生,努力绽放自己的光彩。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正因为曹文瑶能够时刻明确自己的目标,才做到了持之以恒,朝着成功的方向一步步前行。大学期间,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上,她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下,她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查阅相关资料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勤奋和刻苦是对她的大学生活最真实的写照。“大学是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一定要充分利用这四年,不做碌碌无为的平凡人,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光辉灿烂。”曹文瑶曾这样激励自己。时光荏苒,她庆幸自己当初的努力与坚持,感谢当初那个懵懂的女孩,给了自己莫大的勇气与支持。

科研实践,百花齐放

曹文瑶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也载满荣誉。但在光鲜背后,是她在人后的默默前行。刚刚接触科技创新比赛时,她一脸茫然,便从零入手,主动咨询老师、向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她整日待在图书馆查阅文献资料,与团队成员交流打磨,不断完善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曹文瑶摸索出了自己的科研方法,并成功发表学术论文5篇,先后获得MathorCup数学建模三等奖,“挑战杯”校赛特等奖,BIM技能大赛校级二等奖等。

在投身科研的同时,曹文瑶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经过系部初试、校区综合面试,成功参加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入泰前街道办事处进行实践工作,顺利通过考核并因表现突出获得泰山区“先进个人”称号;跟随老师参加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奔赴昆明市寻甸县开展扶贫助农调研。她说:“在大学,我们学习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处理问题的思维。无论是钻研学术还是参与社会实践,都成就了更加优秀的自己。”

学生工作,服务师生

曹文瑶在大学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在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大一入学至今,她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作为班内第一批发展成为中共党员的学生,她深知自己的责任之重,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主动帮助班内同学,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积极发展班内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会工作中,她从干事做起,一路走到校区学生会副主席的位置。曹文瑶坚持了三年,为学生会工作尽职尽责,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大学三年的学生会经历于我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学生会这个平台上,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的能力也得到充分锻炼,让我从一个腼腆的小女孩,渐渐成长为一个敢说敢干、有思想有担当的人。”曹文瑶回忆起自己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如是说。

爱好广泛,充实自我

曹文瑶性格活泼开朗,是一名爱好广泛的学生。在学习之余,她还经常参加体育运动,促进德智体全面发展。她爱好乒乓球,曾获“校乒乓球比赛”女子组第三名;喜欢跑步,曾获得校区“荧光夜跑”第一名。通过发展各方面的兴趣爱好,她结交了很多志趣相合的朋友,这也为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三年之余的大学生活有哭有笑,忙碌却又充实。她曾在烈阳下风风火火地参加各类活动比赛,曾在深夜对一篇修改中的论文一筹莫展,曾在周末的教室面对数学建模抓耳挠腮。但严寒过后,她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暖阳。在获得推免名额的那一刻,曹文瑶觉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一切的付出都会有所回报,她深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