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资源学院学子谈网课学习感受
发布时间:2020-04-05    作者:资源学院新闻中心     点击:[]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资源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全面推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在线教学工作。网课教学作为一种全新的授课方式,与传统的课堂授课有很大的不同,对此资源学院的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网课学习 的感受与心得。

安全工程19-1甄慧:我认为网课学习质量的好坏往往取决于大家的自觉性。在网课教学过程中,老师无法像在课堂上那样讲解的面面俱到,学生也缺少了课堂上的约束性,这对于大家的学习能力和自律性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在网课学习过程中,我们同样可以通过连麦、弹幕互动等方式,积极参与课堂,与老师交流讨论,及时反馈自己的学习情况,并可以通过查看网课直播回放的方式进行查漏补缺。同时,通过网课的学习,我们能够在时间安排上更加贴近学校的作息,这对于我们调整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都有很大的帮助。

5

工程造价19-1苗润: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我们不得不通过网课的形式进行课程学习。网课让我们在不出家门的情况下与老师同学进行联系,让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未来课程学习的压力。

在进行了8周网课学习后,我认为学习方法十分重要。在学习方面,我们可以提前预习新的课程并准备好相关资料,列好清单并制定第二天的学习计划。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调整饮食作息规律、定期整理房间、每天运动、坚持读书、背单词等。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会弥补自身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330174958

安全工程19-2姜浩朋:近期,在学习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我感触颇深,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停课不停学的假期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传达的思想,充分利用网课资源,不断提升自我;在这个无人监督的学习环境中,努力提高自己的自律意识,保证学习质量。

姜浩朋

采矿工程19-1张金戈:态度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成败。网课学习虽然没有了老师的监督,但我们同样应该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不能存在侥幸心理,网课同样需要认真听,也要根据课堂内容和课件去整理知识点并做笔记,遇到疑问要及时请教老师或与同学交流。同时,在家学习的时间会相对充裕和灵活,我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并根据老师的网课教学进度,对计划进行及时的调整和更新。除了老师的网课直播,我还会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学习通、U校园等网络资源进行拓展学习,也会通过阅读一些专业书籍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总的来说,网课学习对于我们学生和老师都是一次探索和学习的过程。疫情当前,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学院的安排,按时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充实自我,勤勉自律,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