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     点击:[]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以“在战‘疫’中我们一起成长”为题,为全校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资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学习。

罗公利从“在战‘疫’中我们听到看到了什么”、“在战‘疫’中我们想到悟到了什么”、“在战‘疫’中我们能做该做什么”三个问题着手,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抗疫精神,肩负时代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他通过新冠病毒、最美逆行、守望相助、英雄凯旋、中国担当等关键词带领同学们重温战“疫”的全过程,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两个层面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民族精神凝聚的强大合力以及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对于在战“疫”中青年学生能做该做什么,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培育家国情怀,二是要增强报国本领,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学会理性思考。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青年担当与时代责任,在战“疫”中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握当下,在奋斗中与祖国一起茁壮成长。

学习结束后,安全工程专业的崔文静说:“听完罗书记主讲的这堂思政课,我深刻认识到在抗疫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文:李连欣)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