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学院新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作者:     点击:[]

10月6日,资源学院新生班级在四号楼报告厅召开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卢业美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卢业美向新生同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既来则安,大学阶段是同学们思维最活跃、求知欲最强烈、创造力最勃发的黄金时期,同学们要坦然面对求学求知路上的际遇与挑战,发掘潜力、扬长补短,不断完善个人人格,切实做到心无旁骛、心有根基,耕好属于自己的方寸田地。同时,她指出,人不可忘本,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并热爱我们“鞋底的泥巴”、“脚下的土地”与“深夜为你点亮的那盏灯火”;二是以学为本,大一学年是学科基础知识的攻坚之年,同学们要坐得住冰冷板凳、忍得住长久寂寞,将书本学习与科创实践相结合,逐步建立起能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高级思维;三是以和为贵,同学们地域不同、风俗各异,需存有傲骨、收敛傲气,怀相互包容之心,为实现个体素质发展的共同目标不懈奋斗;四是注重安全,卢业美紧跟实时热点、结合真实案例,从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防范诈骗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一系列可行意见与要求;五是严抓纪律,资源学院始终立足于学生成长与培养的制高点,狠抓教风、学风、考风三风建设,严打违纪行为,分层落实责任,全心全意为校园教育教学秩序保驾护航,同学们需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开展,切实将规章纪律由书面条款内化为心中铁律。

最后,卢业美殷切寄语新生同学:远处是风景,近处是人生,愿每位同学都能以梦为帆,在广阔海洋中逐浪远航。(文:王彦博 图:苗润)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