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来资源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刚生产厂长孟宪明市场部部长戚德海董事长秘书刘宪琪市场部副部长任强一行莅临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刘洪刚一行。在2#310,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会上,王清标客观分析政策导向,回看研究院建设历程,就“如何实现校企对接、产教融合”的问题进行深刻解读。他指出,资源学院始终秉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政策方针,着眼“精细化培养,高位化就业”的发展目标,致力于为社会与企业输送专业化、高素质人才,学院愿竭尽所能推进校企合作进程。随后,王清标结合具体事例,向刘洪刚一行从“深入企业调研”、“邀请专家座谈”、“搭建宣传平台”、“提供技术服务”、“推进学术交流”多方面多层次地展示了学院近年校企合作成果,并提出“产质双提升是构建专业化、标准化完整产业链的重要一环”的观点。最后,王清标对学院相关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校企工作互动,创新实习模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推动校企科研项目合作与科研平台搭建,以技术合作为契机,构建校企研发合作新模式,共商、共建、共引、共育、共享,双向推动学校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研究企业人才需求,加快新学科建设步伐,优化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

在聆听了王清标院长的发言后,刘洪刚对我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热切邀请学院领导到公司参观交流。他表示,泰山玻纤将不渝贯彻“145规划”的指导,始终坚持“内外两手抓、校企共惠利”的原则,力推技术需求与教育教学的对接工作,让校企合作成为常态化发展模式。随后,他强调,“如何做好专利研判与布局、突破专利申报瓶颈”是校企双方的共同课题,学校与企业应切实做到相互帮扶、协同发展,做好科研攻关项目建设。

座谈氛围融洽,双方均表示愿达成长期合作往来关系。此次座谈以总结、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人才培养方向,促进了校企间的交流、实践、共享。资源学院将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不断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做好资源整合工作,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文:王彦博 邹林言 图:苗润 姜浩朋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