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资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点击:[]

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位于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山东省泰安市,坐落于泰山风景名胜区,北依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东岳泰山,南临五千年文化发祥地大汶河,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

一.开设专业

学院现开设工程管理、土木工程、采矿工程、工程造价、测绘工程、地质工程、安全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设有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矿业工程、地质工程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点,在校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共计2400余人。

学院设有工程管理系、资源工程系、地质工程系、测绘工程系、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5个教学管理单位,拥有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岩土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泰安市岩土工程研究院、泰安市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市岩土工程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省、市级科研平台,设有1个实验中心、1个矿业工程综合实训中心和工程建设造价管理、矿山开采技术、工程加固与工程材料等3个研究所,设有工程建设与管理、地质勘探与工程测绘2个研究中心。

二.我院优势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梯队合理,现有专兼教师70余名,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18名,具有博士学位的26人,教师具有较好的工科学科相互渗透的专业背景。教师中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27名,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名,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名,全国煤炭教学名师1名。

学院近三年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60余项纵向科研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点重大项目在内的12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其中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公开发表包括SCI、EI在内高水平论文共计2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近三年年均科研合同经费1500万元以上,科研经费充足。

学院近三年获得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山东科技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共1项、一等奖4项;立项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一流课程、省级教改项目等十余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5项。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获得山东省省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研究生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十大科技精英、山东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在国内外研究生创新竞赛中屡创佳绩,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已毕业的硕士生多人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博士生,或者进入国家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工作。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坚持社会化、市场化和综合化的办学原则,已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高校和国家行业协会等建立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资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见下表

资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开始,报考条件、报名流程和专业目录详见: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yjsy.sdust.edu.cn/tongzhigonggao/3591.html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yjsy.sdust.edu.cn/tongzhigonggao/3594.html

欢迎土木工程、地质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采矿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同学报考

三.联系方式

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223号  

山东科技大学J1号楼 资源学院

刘老师:0538-3079217

王老师:0538-3076036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