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召开节能减排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点击:[]

4月1日,资源学院在东校园四号楼报告厅召开节能减排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泰石岩棉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高级工程师王泗山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李楠主持会议,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2018、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报告会围绕“碳达峰与碳中和”与“岩棉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两方面内容展开。王泗山结合当前形势及政策,就“碳达峰与碳中和”进行深刻解析与阐述。随后,他凭借长期从事建筑节能外墙保温工程研究得到的经验,对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性与必须性进行具体讲解。王泗山结合具体事例,从岩棉的特殊属性、性能指标、生产工艺、应用现状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岩棉的保温效果与其在建筑节能中的应用。他指出,岩棉具有优良的性能,非常适合于公共设备、管道、容器及各种窑炉的保温隔热,防止冬季热损失与夏季热增益,达到建筑节能的效果。最后,王泗山对目前尚在探索中的项目与系统做出详细介绍,并号召广大同学利用专业知识,为节能减排建言献策。

会后,李楠做了总结。他表示,国家近年来在节能环保方面已取得显著成就,但可持续的长久发展,仍需继续减排温室气体,实现碳中和目标。资源学子生逢其时,应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用所学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报告会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节能减排方面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节能环保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创新节能的热情。(文:曹晨箫 张明琪 图:苗润)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