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举办数学建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     点击:[]

1215日,资源学院在3#215召开数学建模座谈会。马芳芳老师与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知识。

会上,马芳芳老师点明数学建模的关键在于问题转换、现学现用、编程以及论文写作。并向大家详细解释了数学建模中的论文撰写部分,他介绍道:论文分为九个部分,即问题重述、问题分析、问题假设、符号说明、数据的挖掘与预处理、模型的建立与求解、模型评价、参考文献以及附录。在提问答疑环节,同学们就参赛团队组成与分工、建模软件的选取与学习等问题与主讲展开深入交流。最后,尹发利老师鼓励同学们多研读优秀论文、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不断提高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数据分析能力。(文:资源学院科技创新部供稿)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   
地址:山东泰安岱宗大街223号 邮政编码:271019  鲁ICP备09051012号 鲁公网安备37021102000032号